Itron成功案例  《DTE Energy》




  DTE 是在底特律提供能源相關服務的公用事業,DTE最大的子公司是底特律愛迪生,在東南密歇根州擁有210萬電力客戶,Michigan Consolidated Gas Co.,密歇根州有120萬戶瓦斯客戶。



快速瀏覽:

  • 260萬具電表和80萬具瓦斯表
  • AMI 網路是由公共行動網路網路和私人無線網路
  • HAN和在DTE HAN實驗室從Comverge和Whirlpool需量反應和設備整合
  • 電動車以時間電價計費,跟家庭用電分開
  • 協助配電自動化,可控制450個開關和電容器
  • 在OMS和AMI之間的整合,可從超過100個變電所的電錶中獲取數據
  

  DTE Energy重大企業AMI專案的經理Bob Sitkauskas說”有了Itron的新世代實用科技,DTE Energy正將電網現代化和協助顧客們降低能源成本,我們很滿意OpenWay系統的表現,當推導廣泛的佈建和客戶的利益,提供我們所需要的自動化設備”


計畫概述


  DTE Energy的SmartCurrents 專案的目標是使電網現代化, 提高配電系統的可靠性和效率以及提供客戶更多更好的用電資訊。
  DTE Energy在營運和配電利益方面建立了強而有力的商業案例,並且選擇了Itron OpenWay。Department of Energy Smart Grid Investment Grant協助DTE Energy,正投資於智慧電網,因為他們相信OpenWay將使他們更可靠的和有效率的運轉。DTE的資深管理階層正需求關於公用事業營運效益廣泛詳細的報告,Itron OpenWay  將是系統表現的關鍵元件。


計畫細節


  DTE已佈建了260萬具的OpenWay CENTRON智慧電表和80萬具2.4GZ Itron OpenWay 瓦斯通訊模組,Itron提供智慧電錶與 900 MHz 射頻通信模組, 形成一個可自我修護的網路。DTE使用公共行動數據網路和私人WI-FI設備的組合以提供WAN。
系統包含了Itron OpenWay Cell Routers整合成的路由器使智慧電表和支援配電自動化、電壓優化,以達到DTE佈建自動化的目標,包括減少斷電時間,妥善管理電力潮流和尖峰用電量,HAN元件包含Comverge Digital Control Units和SuperStat Smart Thermostats等智慧空調控制器。

  DTE正廣泛的使用Itron OpenWay的一系列功能,包括每分鐘用電資料、TOU、需量、斷電、停電和復電消息、電壓監測和竊電偵測。DTE 利用了Itron OpenWay系統的斷電/復電資料來評估停電管理的長期運營效率,DTE使用智慧電表於電動車充電 (DTE將電動車充電以時間電價收費,與家庭用電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