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ron成功案例  《AVISTA UTILITIES》



 

 

  AVISTA係在華盛頓州SPOKANE市,有64萬具電表及瓦斯表給150萬人口。
  Itron提供AVISTA一個3800萬美金之PULLMAN計劃,本計畫在Iton眾多計劃中並不算大,但他有一個特殊的指標。本案不僅是提供了先進的智慧電表及通信技術,而且用來提供部分的配電自動化,以供客戶監視自己的能源使用狀況,而且用來提供部分的配電自動化,以供客戶監視自己的能源使用狀況,提升電網的可靠度,整合再生能源資源,並縮短停電事故的復電時間。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在PULLMAN地區的13,600戶安裝雙向通信的智慧電表。在AVISTA和客戶間提供了安全的、雙向的,即時的雙向無線電通信。智慧電表提供了詳細的能源使用資料,減少停電時間,確保電力可靠度。IEE (IRON的MDMS)協助提供大數據分析以配電系統可靠度最佳化。可協助客戶轉換能源使用方式,如透過需量反映、負載管理,各種能源效率方案…。
  根據2014年Benneville Power所出版之報告,本案可減少每年42,000MW小時之用電,足以提供3500戶家庭用電,並減少140,0002之排碳量。
  本案也拓展了即時的通信置配電自動化裝置,以減少停電,並協助決定那些裝置需要維修或更換。包含了13條饋線、45具開關、20具電容器及800具變壓器。

 

 

停電偵測

 

  藉著收集更多資料及Itron強大的軟體分析功能,智慧電阻可以被重新組網,決定那些網段必須被隔離,再恢復上游及下游之供電。AVISTA的Curt Kirkeby說「提供了更快速的反應,可以是全自動的情境,也可能是協助調度員做出快速決策。藉著這些即時的能力,我們不再需要完全依賴人力做決定以確保電燈能亮」

 

 

Conservation Voltage Reduction (CVR): 降低電壓

 

  AVISTA也是用了Itron的OpenWay通信網路、IEE MDMS及電力品質分析軟體( Power Quality Analytics )以達到降低電壓 ( CVR )。Itron的大數據分析工具 ( Analytics ) 提供了 ”事前和事後” (Before and After)工具,在CVR裝置啟動前,會監看每具智慧電表的5分鐘電壓資料,及動作後之電壓,以確保電壓落在期望的範圍內。這個雲端的工具協助AVISTA找出具有CVR潛力的饋線,並隨時監看電網各部份的電壓以找出異常及趨勢。
  AVISTA的經驗顯示出前所未有的智慧基礎建設之投資已開始衍生出未來每年都可以有之豐碩回收。

  AVISTA也已決定自2016年起將此技術推廣至涵蓋他所有的408,000戶用戶。